特殊傳說二次創作衍生作品放置處
噗浪:prim1216

〈穿針之縫〉

〈穿針之縫〉

抽絲剝繭,故事推進向前。

化繭成絲,往事封印在此。

以過往的痕跡為絲,以如今的舞台為引,把隱藏在久遠之前的預言穿過那誓約鑄成的銀針,而後將兩段橫越時光的劇本細細縫上接起。


  「聽說,你去見過他了?」

  輕挑的嗓音幽幽響起,迴盪在這個只有他們的空間裡。

  「你還是老樣子,這麼喜歡偷窺別人的隱私。」

  「請稱呼這為『觀察』,這是我的興趣之一。」

  「還真是惡劣的品味呢。」

  「你把力量送回他身上去了?真是讓人搞不懂,你到底是想幫哪一邊。」

  「每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如果無法理解的話,就少說一點如何?」

  「這個嘛──『分析』也是我的興趣之一。」

  「你的品味還真不是普通的差勁呢。不過,真可惜,待在這裡,你恐怕會很無趣。」

  「怎麼這麼說呢?光是看著你們的反應就夠我享受了。」

  「是嗎?那麼就少做一些造成別人困擾的事情,怎麼樣?」

  不予置評地回問著沒打算得到答案的問題,對那心不在焉地把玩著手中棋子的青年微微一笑,白色短髮的男人轉身離開了對方的視線範圍。


  夜深時分,眠淺的銀髮青年再次轉醒。輕輕地眨了眨眼睛,在穿過落地窗灑入房中的月光下,他看見了那張此刻睡得正安詳的容顏。銀白微光在少年的臉龐上似乎也溫柔了起來,朦朧的光華映在細密纖長的眼睫之間,如同初冬早晨在葉梢結起的冰霜一般白得發亮。

  少年的呼吸緩慢而極淺,那隨著吐息間的起伏微微晃動的,是睫毛之下印上臉邊的淡淡陰影,與輕啟之間透出氣息的雙唇。鬼使神差地抬手碰上少年的唇角,他回想起了那一天,他們是如何在萬眾矚目之下交換了一個吻。他還記得那份令人目眩神馳的悸動,這是他第一次知道,親吻可以是這般的不同。

  「……褚。」一個即使不如名那般親密,卻比任何稱呼都承載著更多在意的字,懷抱著難以言喻的複雜心情,他低聲地喚出了少年的姓。

  指腹的動作輕極,彷彿在碰觸著一件脆弱的藝術品,颯彌亞放柔了目光,細長的紅眸盈滿了誰都不曾見過的繾綣。

  緩緩地湊下了頭,雙眼也慢慢地闔起,在四片唇瓣即將相觸的那一剎那,卻又倏地止住了動作。閉上的眸隨著眉頭的揪起再度睜開,一份無法忽視的歉疚勝過了他繼續貼近少年的渴望。

  在極近的距離下再次端詳起這自己再也無法輕易忘卻的面容,颯彌亞深吸了一口氣,而後細而長地輕嘆出息。輕撫著少年臉頰的那隻手向上移去,碰了碰那對如善睫羽,又輕輕摩娑過了那對尾端總是微微下垂的眉。離開了那對近在咫尺的唇,颯彌亞撥開少年額前的黑髮,極其慎重地仰起頭,在那眉間印上了如同宣誓一般的一個吻。

  「對不起,我現在才發覺。雖然才短短幾個星期,但我們結了婚至今,我卻好像一直都還欠著你一句話。」望著少年依然熟睡的臉龐,颯彌亞露出了興許是此生最溫柔的一抹笑意。

  「對不起,傷害了你這麼久,我事到如今才開始奢求你的原諒。但就算我再怎麼渴望彌補,你卻好像一點都不在意。難道不管我對你做了什麼,你都沒有關係嗎?」再次嘆息出聲,颯彌亞閉了閉眼:「你說……我到底該拿你怎麼辦?」

  對不起,到現在才明白我過去是多麼的自負又多麼地看不清。對不起,到了現在才開始懂得要對你輕聲細語,就算你老是不好好照顧自己讓人操心。

  對不起,我繞了這麼大一圈才知道,一直以來只是想用迴避來引起你的注意,卻不知道原來這根本是多此一舉。對不起,明明心中還有一個忘不掉的身影,卻又擅自把你放進了這裡。

(第二部‧完)

 
评论
热度(7)
© 葉知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