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二次創作衍生作品放置處
噗浪:prim1216

【冰漾】如果星星在初夏醒來 第一章

如果星星在初夏醒來

 

第一章

  親愛的學長:

  聽說這邊的明信片能帶給寄件人和收件人好運。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你現在人到底到哪裡了(畢竟你不管是在當睡美人時還是身體恢復健康後都老是行蹤神祕),但還是希望守世界的超自然力量能幫我把這封信,還有好運都送給你。不只是收件人的好運,如果寄件人真的能有好運氣的話,那我希望能連我這份都給你。

  但願保佑這個明信片的那路大神不討厭妖師,也不討厭精靈和獸王。

 

  我正在進行白袍考試的任務之一,這一次要負責觀測和追蹤每幾年會靠近地球一次的超亮星星。其實我的天文知識不太好,但這顆星星好像是比太陽還亮,會直接亮到看不到的那種。其實我有點不理解要怎麼樣才會亮到看不到,是會瞎掉嗎?不過這世界上我不理解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也不差這一件,我想我就只能親自去看看,然後努力學習吧。

  除了觀測和追蹤之外,最奇妙的好像是還要負責和星星的使者交涉,請他把星星的光調低一點,以免對原世界造成生態浩劫之類的。我聽說之前的負責人交涉得很有障礙,每次都得答應一堆讓他後悔出生在這世界上的條件。看他交接給我的觀測日誌上扭曲到好像會召喚出鬼族的筆跡,我完全能感受到他對這份工作的恨意,這讓我很害怕。

  撇除那些任務上讓人心煩的部分,還是有很多讓我感興趣的地方,像是星象觀測。我還特地先上網(原世界的)查了一些資料,但一開始只找到一堆占卜或是星座分析之類的,導致我還被哈維恩用有禮貌的方式惡劣地嘲笑了一番。

  但也是因為被他嘲笑我才想起來,其實我身邊根本有個超級觀星大師──所以也能解釋得通為什麼哈維恩這次的嘲笑會比平常更惡劣,因為他身為一個種族使命就是幫妖師導讀黑夜的夜妖精卻完全被妖師遺忘這件事,這個妖師還去原世界的網路上查什麼星座戀愛運勢占卜,他大概很受傷。

  總之就是這樣,我這一次的任務大概就要在抱哈維恩大腿中度過了,希望一切都順利。

  也希望學長你一切都順利,身體一天比一天好。

  上一句很像是在寫給長輩,但你在我心中的確是德高望重沒有錯,還有從你出生的年代算起來也的確是長輩。

  脾氣不好的長輩學長抱歉我沒有帶立可白之類的東西,請無視我無法控制寫出來的愚蠢句子。雖然我塗掉了但我知道你還是看得到所以請無視。

  拜託無視。

  我會帶蜜豆奶回去看你。

 

  請好好休養,願世界的光明永遠隨侍在側,而黑暗也同樣友好,守護你的道路。

  ──以妖師褚冥漾之名祝福。

 

 

  樹葉在揚起的風中彼此摩娑,宛如蟬鳴般,點綴在那真正的夏蟬尚未全然甦醒的鳥語之中。陽光灑落在被茵綠覆蓋的枝頭,再捎著那些微灼熱的溫度,輕灑在春末與初夏交界的午後土壤上。

  兩道身影無聲地出現在林蔭交錯的樹林邊,小心翼翼地確認過周遭環境之後,黑髮的少年才放下警惕自陰影中走出。

  身穿著藍白配色的短袖制服,褚冥漾順了順額前被風吹亂的劉海,微微瞇起眼望向藍得透徹的天空。

  鼻尖嗅到的是晴朗天氣的乾爽氣息,帶著一簇好聞的綠色植物氣息。

  動用意念與手鐲中的同伴溝通過現場狀況後,少年回過頭看向比他晚了幾秒出現在林邊的另一名訪客。

  有著深邃西方面孔與燦金色蜷曲短髮的青年露出笑容朝褚冥漾走來,神情憨厚的向他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本地異星觀測站的公會駐派人員瑰玗,辛苦你特地跑一趟了,真的非常感謝。」

  褚冥漾聽見對方的名字呆了呆。

  「……鮭魚?」

  「玉字旁的瑰和玉字旁的玗。」

  「你是為了吃壽司所以特別改名嗎?」褚冥漾想到了最近台灣很熱門的某個壽司品牌所推出的奇妙活動,

  「壽司……?這我不太清楚呢。雖然和原世界一種可食用的魚類同音,不過這是我出生時父母就取好的名字。」瑰玗歪了歪頭,顯然是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可以在壽司店獲得優惠的事。

  覺得自己還在這種無關緊要的事情上琢磨實在是太白癡了,褚冥漾決定不要再深究下去。

  「這一次的任務內容我已經大致從公會那邊知道了。就再麻煩你們提供我和星星聯繫時所需要的水晶和咒語。」

  「沒有問題,那就先隨我一起到我們的觀測站去看看吧。」

  瑰玗帶著褚冥漾參觀了設立在樹林深處結界裡的異星觀測站,除了提供更多本次的任務所需資訊之外,也順道熱心地介紹了一些當地的觀光行程。當中,一個關於寄信給友人的文化引起了褚冥漾的興趣。

  「這是當地的傳說。只要是從這邊寄出的明信片,不管是寄件者還是收件者都會有好運氣喔!」

  指著觀測站外不遠處聚集著遊客的禮品中心,瑰玗對褚冥漾說明道:「雖然後來觀測站的外圍區域有開放提供給原世界做天文研究,多年下來還成為了原世界的景點,所以也不排除是原世界的人們為了發展觀光和推銷紀念品而衍生出的策略。不過我們這邊的明信片是真的帶有星星的祝福,所以也不完全是迷信呢。」金髮的管理員靦腆地笑著:「我是說──畢竟,這邊的星星真的特別亮是事實嘛,誰知道呢?」

  聽見對方這麼說著,褚冥漾也忍不住露出笑容。不管是在哪一個世界,喜歡透過帶有祝福名義的方式表達關心似乎都是一樣的。

  「好,那我一定會多寄幾張。」

  從此以後,褚冥漾每此回到這個地方時,都會寄出一、兩封信。有時是給家人的、有時是給校園中的同學的,又或者遠方的朋友的。唯獨如星星般閃耀的那個人,褚冥漾每一次都一定會寄。

  多年以後,當冰炎看著手中那疊在這些年間不知不覺變得越來越厚的信件時,他先是眨了眨眼睛,而後勾起嘴角。

  拇指指腹輕輕摩娑著有些粗糙,但也帶著一種療癒樸實質感的的牛皮紙信封,  這種被褚冥漾放在心上的感覺,很好。

  冰炎知道自己很喜歡。

 

-

 

  當橙黃的夕陽落下後,屬於夜晚的黑幕降臨。在這個無月的夜晚,漫天的星辰彷彿比平時還要醒目了許多。當中,有一顆帶著藍的夜星格外的明亮,甚至亮得有些讓人無法忽視的異常。

  褚冥漾望著那顆星,來到了觀測站外的草地上。先是用事先準備好的符紙喚出了儲存在其中的陣型,接著便拿出了瑰玗交給他的白色水晶,用雙手將之握在掌心裡,閉上眼念出聯繫星星的術語。

  隨著語尾落下,那顆銀藍色的星光芒逐漸放大。在一陣強光過後,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位有著銀色長髮的美麗女性。

  外型與氣質和褚冥漾見過的精靈族十分相似,但不同的是圍繞在女人身邊的光芒比起精靈族的和煦,更多的是清冷和帶點壓迫的銳利。

  女人望著面前的褚冥漾,勾起了充滿興趣的微笑。

  「言靈能力是目前找過我的人當中最強的,但看起來倒是比我想像中的年輕啊。」

  「能力是繼承來的,最強的評價應該是屬於我的先祖。」褚冥漾恭敬地欠了欠身:「此番叨擾就如過往一樣,想必您也明白我的來意。」

  「交涉是嗎?你們也真是有毅力,我其實也還蠻喜歡這裡的,要不是有軌跡要運行,不然想到就來逛一下我也開心,沒什麼特別的原因的話也不會想毀了這個地方。真的是沒什麼必要三不五時來跟我簽約。」

  「畢竟是我們重要的世界,能力範圍內,當然也是希望能盡可能確保一切無事。」

  「知道了知道了,不就是要我的保證嗎?但既然你們都拉下臉來找我點這個頭了,我就順便找點樂子當作來一趟的車馬費了。」

  女人擺擺手,向褚冥漾走近了一步。

  「上一個人有沒有跟你說過,和我『交涉』代表的意思到底是什麼?」銀色長髮的美麗女人挑著她那細長的眉,瑩白如玉的纖指抬起了褚冥漾的下頷,靛藍色的眸子裡是毫不掩飾的饒富興致。

  初夏的森林裡在此刻萬籟俱寂,褚冥漾雙眼眨都不敢眨,耳邊彷彿只能聽見自己比平時更快一些的心跳聲。

  「若您有任何願望的話,在我的能力範圍內──」鄭重而輕緩地,褚冥漾開口說道:「──悉聽尊便。」

  女人滿意地笑了起來。

  「前幾次的條件都讓來交涉的人很傷腦筋,畢竟我就是喜歡看你們這些小朋友著急的樣子。這一次的話,我想想──」女人抬手撫上自己的唇,雙眼直勾勾地望著褚冥漾,那過於直接的目光讓褚冥漾有些手足無措,彷彿自己整個人都已被看得透徹。

  「看起來是很乾淨的靈魂呢。就算出身黑暗,但內心倒是比起我看過的許多白色種族來得純粹許多。這樣的話,我想要……」

  女人輕笑了起來,伸出手指點上了褚冥漾的胸口。

  「──你愛上一個人之後,那顆為情所苦的心。」


 
评论(6)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葉知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