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二次創作衍生作品放置處
噗浪:prim1216

若餘燼中有微光 05

今天一大早的開始就過得有點驚心動魄

等等十一點半要和兩位主管晤談的我此刻不太好

上來更新一篇壓壓驚


*


05

  自從意識到了自己與冰炎之間「默契變好」的這件事,褚冥漾就覺得自己好像是喝醉了一樣。不管在做什麼,三不五時就會突然想起冰炎說他也這麼覺得,以及星空下那個彷彿能讓時間暫停的炫目微笑。只要一想起這些,不管當下自己在做什麼,褚冥漾就覺得自己整個人似乎暈到不行,也連帶地不小心在幾次任務中出了點小差錯……例如現在。

  ──喀啦。

  熟悉的密集顛簸,熟悉的光影交錯感,熟悉的眼前那人。
  
  褚冥漾記得這一次的測試項目明明有明確地設定時間與地點的指令,但竟然會跑到這裡來,就表示負責以言靈之力穩定測試條件的自己大概是失誤了。
  「又是你?」眼前的那位少女雖然和上次不一樣正穿著便服,但顯然還記得自己。
  「呃……嗨,又見面了。」尷尬地舉起手弱弱地揮個兩下,褚冥漾扯了扯嘴角,而後挫敗地彎下身,將臉埋進手心裡長嘆出一口氣:「唉……」

  ──喀啦、喀啦。

  「你又在做測試?」
  「對,但沒辦法告訴你我在測試什麼,這是機密……」
  「是時空跳躍的陣法吧?」
  「……妳妳妳妳妳怎麼知道!」
  「上次遇到你之後我就回去查過了。」充滿自信地勾著嘴角,少女撩了撩自己耳邊的髮絲:「妖師一族的褚冥漾,在紫袍期間有參與公會開發時空跳躍陣法的小組。」
  「這個紀錄會公開,就表示陣法有開發成功吧?」褚冥漾滿懷希望的問著。
  「是這樣沒錯。不過,你們當初開發這個陣法的時候,為了管制風險,本來就沒有打算把技術給普及化,所以雖然現在是開發成功的,不過並沒有廣泛的運用就是了。」
  「那就好──哇……聽妳這麼說,我才真的有來到未來的感覺耶,不然之前為了不要嚇到別人,都是跳到沒人的地方去。」褚冥漾失笑。
  「你上次一下子就消失了,這次可以待多久?」
  黑色的雙眼直勾勾地盯著褚冥漾,美麗的少女神態從容而自信,像極了冰炎,令褚冥漾又差點失了神。他趕緊用力地甩了甩頭,努力地告訴自己眼前這個人並不是自己的學長:「……我也不確定,不過應該也快要被拉回去了。其實這次是個意外,我在操控言靈的時候不小心分心了。」
  「好吧,真可惜,本來想再多聊一下的。」少女聳聳肩。
  抑制不住好奇心,同時也迫切地需要一個事實來否定自己心中那荒唐的猜測,褚冥漾小心翼翼地將問題問出了口:「可以……請問一下妳的名字嗎?」
  「……這是什麼,穿越時空的搭訕?」
  「不不不不不是啦!妳和我認識的一個人長得很像,所以我才很在意……!絕對沒有任何不良的意圖喔相信我!」
  「是嗎?」雙手在胸前環起,少女歪了歪頭:「不然你告訴我他的名字吧。」
  「呃……因為種種原因我不能直呼他的名字……」褚冥漾煩惱地揉了揉額角:「雖然我不知道這個時間點是不是已經順利地解決了他身上的詛咒,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別說好了,畢竟在我的那個時間點是還不行的。」
  「那你形容一下這個人好了,外表啦、事蹟什麼的。」
  「他長得和你一模一樣不過頭髮是銀色中帶著一搓紅的……噢不只是長相,你們給人的感覺和氣質也完全一樣!他大部分的時候都超兇──」
  「你的意思是?」少女露出了一個冰炎招牌式的威脅性挑眉。
  「呃抱歉,呃、這個、嗚啊……哇啊……」真的太像了──!
  「你繼續。」
  「……好。」再次感嘆自己果然拿和冰炎一模一樣的女高中生沒轍,褚冥漾繼續描述著冰炎這個人:「是我們那個時代──如果沒有新的變態神童出世的話,應該也還會是你們這個時代史上最年輕的黑袍,冰犽族與焰之谷的後人,然後喜歡喝蜜豆奶這樣。」
  「我知道了──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你說的那個人,是叫這個名字,對吧?」
  「咦?你、呃、他……這個時代已經可以直呼他的名字了嗎?」
  「可以,那個詛咒在我出生之後,就用我的血順利地解除了。」
  「那真是太好了!我一定要告訴學長!對了,所以妳和他……?」
  少女露出了與冰炎一模一樣的笑:「──他是我爸。」


*


寫少女的時候基本上是以80%學長+20%冥玥的形象做參考下去寫的XD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葉知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