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二次創作衍生作品放置處
噗浪:prim1216

【冰漾】《關於失憶與閃光get這件事》終章(全文完)

用完結篇來迎接禮拜五!

是說我終於提起勁把那些被誤傷成僅限自己觀看的文章改全部重新設為公開了,如果還是有文章照理來說該完結卻沒看見完整章節的歡迎跟我說,我再看看是被隱藏了,還是我金魚腦袋忘記發了...QQ


*

終章

《關於失憶與閃光get這件事》

人生是彩色的:如此這般如此這般,我因為失憶所以誤打誤撞地和全世界最好的人正式交往了!謝謝大家!!!!!

  我們一起學貓叫:樓主恭喜!嗚嗚嗚嗚啊啊啊好感動啊嗚嗚嗚嗚!

  我們一起學貓叫:・゜・(PД`q。)・゜・

  我們一起學貓叫:。・゚・(つд`゚)・゚・

  我們一起學貓叫:・゜・(PД`q。)・゜・

  我們一起學貓叫:。・゚・(つд`゚)・゚・

  戀夏~*百分百:樓上也太激動了吧。

  踏雪尋梅:畢竟這對樓樓上來說應該是CP結婚的概念。

  我們一起學貓叫:樓主要幸福啊嗚嗚嗚嗚嗚嗚一生推!。゚ヽ(゚´Д`)ノ゚。

#

  

  在我接過鈴鐺的那一刻,清脆的叮鈴聲響起。

 

  我的眼前閃過一道白光,下一刻,我發現自己好像再次來到了那個種族即將被人遺忘的遺跡裡。

 

  『請將汝心中最重要之人所留下的痕跡交給吾。』那個熟悉的空靈嗓音說道。

 

  而後,是一片銀白中摻著抹艷紅的光影自我眼前掠過,在我想再細看的時候,卻又消失無蹤。

  眼淚就在突然間奪眶而出。這份應該不屬於我的情感不是悲傷也不是喜悅,是一種說不清楚的遺憾,但又帶著無盡的感謝。

  好像有什麼很重要的東西,重新回到我心中那個缺了一個口的角落。

  於是我慢慢地回想了起來。

 

  這個種族的種族使命,就是掌管那些被生命所淡忘的記憶。他們注定被遺忘在所有人的記憶裡,就連種族的名字都無法被記錄下來。他們的族人都擅長遺忘與被遺忘,但在最後的最後,他們還是希望,世界上能有誰記住他們存在過。

 

  我能聽見他們心中那祈求的聲音。

 

  請將你心中最深刻的那份情感借給我們。

  請告訴我們該如何記得所愛之人的模樣,該如何記得自己心中的情感。

  請教教我們該如何不忘記這一切。

  請記得我們。

 

  每次看見跟老人家阿茲海默症有關的電影或影片都會鼻酸,我無法想像當你再也記不起你深愛的人,或是自己深愛的人看著你,眼底卻不再是過去那充滿愛的眼神。

  被遺忘大概是這世間最寂寞的事情了吧。

  被討厭、被怨恨、被瞧不起,這些都是帶著情緒的。即使是負面的情緒,但至少曾在某人的記憶裡,以某種形式存在過。

 

  我會記得你們,也謝謝你們教會了我,能夠記得自己重視的回憶,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躺在醫療般的病床上,旁邊是一臉無辜的獨角獸和抱著一隻兔子臉色超難看的學長。

  ……什麼狀況?

  『喔喔喔喔醒了!嚇死我了我還以為你要直接被超渡!小美人氣到差點把我種在你房間地上!』

  式青聒噪的聲音直接入侵我的腦袋,才剛醒來整個人還有點茫的我被吵到頭痛到快炸。

  「先把那隻獨角獸趕走,這小子腦子快炸了。」學長手中的兔子抬頭對學長這樣說道,下一秒就聽見淒厲的馬叫聲伴隨著式青崩潰的腦波消失在病床的窗戶外。

  我看著徒手把一隻據說非常珍貴的獨角獸給丟出窗戶的學長,忍不住冒了點冷汗。

  「有哪裡不舒服嗎?」學長伸手按住了我的額頭,我下意識地瞇起眼睛,搖了搖頭。

  「這幾天越見已經檢查過你的身體狀況了,應該是沒有什麼大礙。接下來要讓楔幫忙檢查記憶的部分。」將手中抱著的兔子放到我的腿上,學長彎下身子將我的上半身扶起坐躺著。

  可能是睡了太久有點全身痠痛,連說話都有點無力,我點點頭,伸手摸了摸楔的背,兔子毛茸茸的好可愛。

  是說我剛剛怎麼了?

  「那隻獨角獸把裝著記憶的鈴鐺給你之後你就暈過去了,然後一口氣爆睡了十天。」

  哇靠十天!難怪身體這麼僵硬!

  「那邊的神除了把記憶還你之外,還多塞了一些他自己的情緒在裡面,遠古神祇的力量濃度太高,你的精神一時無法吸收,所以消耗了過多的精神力。不過基本上不會有啥傷害,多喝點那個精靈飲料就好。」

  喔喔,那就好。

  「好了,你現在身心都健康到有剩,記憶和心靈也都很完整,既然記憶沒事我就先把旁邊那小子跟你之間的連結給斷了,你們差不多之後就打包回家洗洗睡吧。」

  我什麼都還來不及反應,楔就在一眨眼間把那個我曾經很排斥的腦入侵連結給切斷了。

  看向無法再聽見我心聲的學長,我張口欲言又止,卻不知道一時之間該如何將我想說的話完整地表達出來。

  「接下來這幾天就多睡一點把精神養回來,不然旁邊那個一直在擔心你,我怕他忍不住發脾氣去找人開刀。」

  學長很擔心我?

  「如果你出事的話他大概會帶冰犽的聯軍來我家屠村,那個神剩下來沒有退隱的子民現在在我這邊庇護。」抬起後腳抓抓耳後,楔把小小的頭轉向學長,不滿地用鼻子呼了呼氣。

  「就算是神祇,也不該如此任性地把人記憶拿走又把人弄昏十天。」雙手抱胸,據說差點跑去對神發脾氣的那人生著悶氣如此說道。

 

#

 

  學長把我帶回黑館的房間之後,二話不說地就先將我一把按進沙發裡蓋上毛毯,接著拿出一大壺的精靈飲料放在桌上,還倒了滿滿一大杯塞進我手裡,一副要我把這些全喝光的架式。

  我披著毯子,手裡捧著溫熱的馬克杯,看學長一下坐在沙發上食指指尖節奏雜亂地敲著扶手,一下起身雙手環胸在房間裡來回踱步,明顯是焦躁到不行,卻什麼話都不問我。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臉,在喝完第二杯精靈飲料之後,終於決定放下杯子,主動開始話題:「學長,我恢復記憶了。」

  焦慮的腳步瞬間停下。

  面無表情地望著我,學長沉默片刻之後,僵硬地點了點頭,接著緩緩地在我旁邊的位子坐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能聽見我的心聲了,學長這樣明明忐忑到不行卻硬是要裝作沒事的樣子,讓我覺得有點好笑又有點可愛。

 

  「首先我要先道歉,我真的不該那麼白癡隨便相信我們有在交往。」

  光是想到我當時是怎樣在眾目睽睽之下大喊出我會負責的這種腦弱的台詞,我就恨不得立刻衝過去掐死那個自己。

  「讓你得那麼辛苦地解釋還一直被大家誤會,真的很抱歉。」對學長露出了帶著歉意的苦笑,我繼續說道:「還讓你那麼委屈地必須配合失去記憶的我對交往的一廂情願,真的真的很對不起。」

  傾身伸手拿起桌上的水壺,我為自己又倒滿了一杯精靈飲料。

  嗯,現在精神有好很多,應該再喝一杯就夠了。

  「我真的很喜歡因為失憶所以以為我們在交往的那段時光,但我已經恢復記憶,而且也知道我們其實並不是情侶。那麼,雖然很抱歉,不過我想──」

  聽見我不斷地在道歉,而且說出的話走向不太樂觀,學長板著的那張臉越來越難看,於是我忍住笑意輕輕咳了一聲,決定不要再讓他繼續這麼煎熬了。

  傾身靠近坐在我身旁的他,我抬起手擋在嘴邊,用那像是在講什麼秘密般的姿勢,笑著說:「──既然我恢復記憶之後還是一樣的喜歡你,我們是不是該來討論一下,什麼時候要正式開始交往呢?」

  聽見我這麼說,原本全身緊繃的學長震了一下。

  他激動地轉過頭看向我,眼裡帶著懷疑與狂喜。

  「褚──」  

  「咳咳,抱歉打擾,我忘了還有件事。」不久前還聽見的聲音突然從桌上傳來,沙發上的我們兩個錯愕地看著忽然現身的白色兔子。

  邁動小腿朝我的方向跳了兩下,楔眨了眨紅通通的眼睛:「遺忘種族的神是我老朋友了,他看過你的記憶之後覺得你有點可憐,所以請我幫忙給你點福利當作報恩。」

  ……啥福利?

  『──等楔走了之後,我一定會狠狠教訓他,把之前忍著不敢占的便宜通通討回來!』學長的聲音突然在我腦中響起。

  ……什麼鬼!

  我從來都不知道兔子的臉上還能表現出高深莫測的樣子,總之楔就是一臉的高深莫測:「不用懷疑,就是那樣。」

 

  ……所以,現在變成是我可以聽得見學長在想什麼了?

  之前只是跟學長開玩笑亂想說不定有一天換他被我聽到在偷想什麼色色的事情,還真的給我實現了!我的妖師之力是專挑怪事顯靈嗎!

 

  不我剛剛那真的是開玩笑的,請妖師之力千萬不要當真然後以後就真的都只靈怪事,謝謝。

 

  「這個福利會持續到他本人發現福利存在的那一天,在那之前玩得開心一點吧。」帶著幸災樂禍的賊笑瞄了學長一眼,楔向我舉了舉右前腳之後,就消失在陣法當中了。

  「他在說什麼?」

  「呃……我也不知道欸哈哈哈。」不知道該怎麼辦,總之我還是決定先裝傻:「我們先回到剛剛的話──唔!」

  那個幾秒前在心中發誓要把沒占到的便宜都討回來的人一點時間都不浪費,於是我就從此開始,在往後的人生中不斷持續著被他占著便宜。

  但沒有關係,我很樂意。

  聽著他比外表還要熱烈許多的內心,我覺得能被這個人如此深愛著的自己,真的很幸福。

 

  至於我是什麼時候,以及怎麼被發現能聽見的他的心聲的?

  那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冰言:和全世界最好的人交往的應該是我才對。

 

(全文完)

 

**


【熱門文章列表】 

[爆]《關於失憶與閃光get這件事》by人生是彩色的

[爆]《吐真香檳效果現場實錄》by戀夏~*百分百

[爆]RE:《如何助攻我的傲嬌搭檔》by穿著Prada的惡魔

[爆]《如何助攻我的傲嬌搭檔》by踏雪尋梅

[爆]《今晚要去把我還錯的東西換回來,懇請住戶大大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by我們一起學貓叫

[爆]RE:《協尋失物:一本上過筆跡拷貝咒的黑色封皮筆記本》by我們一起學貓叫

[爆]《男朋友趁我失憶說我們沒交往過我該怎麼辦,急,在線等》by被偷走的那應該不到五年

[爆]《通靈少年的煩惱》by喜歡一直換名字

[爆]《交往進度問題》by抱著小鯉魚

[爆]《該如何判斷男朋友是不是陷入倦怠期》by藍色水槍俠

[999]《關於他終於恢復記憶這件事》by冰言

[666]《終於輪到我入侵他的腦子了!》by堵芬舒斯ㄉ楔ㄜ7耶


**


謝謝一路看到這邊的大家!

久違地寫了一篇歡樂的原作設定文,

結合了近期看恆遠7的激動,

我個人真的真的很喜歡這篇QQ(是要講幾遍)

希望也能娛樂到你們!

有任何感想心得或是其他想說的都歡迎來告訴我,

真的非常謝謝有你們的支持,

我們下一篇再見<3

 
评论(11)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葉知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