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二次創作衍生作品放置處
噗浪:prim1216

【冰漾】《若餘燼中有微光》09 (fin)

短短的一個收尾,謝謝看到這邊的所有人!

*

09

 

  ──十六年後

  冬末的晴朗午後,身穿制服的黑髮少女正準備出門。

  「小凪!」青年的呼喚聲伴隨著急促的腳步聲自身後傳來,少女回頭,看見是自家黑髮的父親正提著紙袋匆匆地從樓梯上跑下來。

  「怎麼了?」眼明手快地伸手拉住了差點煞不住車往前撞上鞋櫃的父親,少女輕輕鬆鬆地卸了力,將青年的身子扶正。

  「這個這個,之前裝豆沙包的蒸籠幫我順便拿給妳奶奶──」將手中的紙袋遞上,褚冥漾瞇著眼笑了笑:「我再不拿過去的話她要殺人了。」

  似乎已經很習慣自家父親的冒失,名喚凪的少女抬起了一邊的眉:「確定你不自己拿過去不會出事?」

  「呃、應該不會吧……她看到妳應該比看到我還高興……」訕訕地搔了搔後腦,褚冥漾看了眼牆上的掛鐘:「今天實在是沒辦法,有重要的祭典要出席。幫我和媽說我過幾天回去。」

  「知道了。」少女將耳際的髮絲向後攏去,正好看見銀髮的青年也從樓梯上走了下來。

  「父親。」對著那與自己幾乎一模一樣的銀髮青年勾起微笑,少女點了點頭。

  「凪。」走到褚冥漾與少女身邊站定,冰炎泰然自若地將手肘靠上了褚冥漾的肩頭:「今天如果遇到來路不明的人跟你問時間,記得不要太輕易就告訴他。」

  「是有什麼好玩的事情發生了嗎?」少女笑得微微瞇起了那對美麗的黑眸。

  「妳遇到就知道了。如果對方看起來不知道該去哪裡,就把人帶回來。」笑得不懷好意,冰炎看了身旁的褚冥漾一眼。

  沒有察覺自家學長兼伴侶正在和自家女兒進行什麼溝通,褚冥漾只捕捉到了幾個乍聽之下不太對勁的關鍵字:「啊?不對吧!女高中生不可以隨便帶陌生人回家啦小凪!還太早了啦!」

  「好啦──我出門囉──」

  「等等!小凪──!」

  「褚,你樓上的藥草茶要煮乾了。」

  「唔啊啊啊!學長幫我!」

  「嗤,冒冒失失。」

  冬末的午後,時光的列車仍在轟鳴中喀啦喀啦地前進,煮茶的餘燼中,橘紅色的星火仍閃爍著彷彿帶著淡淡茶香的微光。

*

就如我前面提過的數次,微光這一篇呈現出的氛圍個人真的非常喜歡,大概這輩子也只寫得出這麼一篇了。(從此繼續走下坡的文手人生)

其實一直都覺得自己的文風有些過於花俏,各種花式的形容和譬喻,一些過度刻劃的細節。對於容易被細節給綁架的自己總有些恨鐵不成鋼的不甘,但隨著時間與練習,大概多少也能一點一點地寫出比較接近自己理想,不過度浮誇的文字了吧。

話雖這麼說,但還是不討厭自己原本的文字風格,只是希望能做到更加地收放自如。

有些留白的地方,總比細描過後更有餘韻。

這是過了許久之後自己得到的感悟,也可能只是隨著成長之後改變的喜好也不一定。

不過,不管你們是從哪裡,從何時,因為什麼契機而開始看見我的文字,還是很慶幸能有這樣一個榮幸與你們相遇。

本篇《若餘燼中有微光》就在此畫下句點了,隔壁的《關於失憶與閃光get這件事》還在連載當中。

目前還不確定下一篇新篇會寫什麼,也許是被擱置已久的娛樂圈向《Sparkled》02,也許是一篇已經構思已久的長篇《冒險者與守燈人》。

如果你們還願意繼續收看的話,我會很感謝的。

在台北這個濕冷的星期一,希望不管正在閱讀的你身在何處,都能感到一絲絲的溫暖。

這裡是葉知櫻,我們下次見。

 
评论(6)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葉知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