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二次創作衍生作品放置處
噗浪:prim1216

【冰漾】《若餘燼中有微光》07

因為收到了可愛的長評太開心了滿腔熱血無處發洩所以只好用實際行動來表達感謝於是立刻再更新一篇(開心到語無倫次


感!!謝!!

(為了保持你的低調所以不@不過我相信你知道我在說你!!(大聲)

(夠了你很吵)


*


 

07

 

  在動用了黑袍的特權之後,冰炎與褚冥漾順利地得到了店內最舒適的雙人座。

  「……褚,你的衣服怎麼回事?」

  「是煩惱的顏色啊學長,煩惱的顏色是巧克力啊!」

  「有病嗎?」

  「嗚嗚嗚……我大概真的是要生病了啊學長……啊不過你的外套沒有被波及到,我有用生命在守護它,你安心。」

  「你到底怎麼了?」

  年輕的妖師張開了嘴,又再度闔上。

  他說不出口。

 

  和言靈的力量無關,有些懷疑就算只是疑問句,在問出口被第二個人知曉存在的那一瞬間,好像就會成真了,所以褚冥漾說不口。

  星火可以燎原,「我好像喜歡上你了」這句話如果說出口了,很有可能就會變成「我喜歡你」了。

 

  「如果你不說的話,那就讓我來猜猜吧。」掀開了糖罐的蓋子,冰炎夾起一塊方糖放進了褚冥漾的茶杯裡。

  「你很在意我。」

  「……嗯。」

  褚冥漾拿起茶匙放進加了糖的花茶裡輕輕攪拌,也點了點頭。

  冰炎勾起嘴角,夾起了第二塊方糖,再度放進褚冥漾杯裡。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帶你來這邊,為什麼要送你巧克力。」

  「……嗯。」

  冰炎夾起第三塊方糖,但這次沒有直接放進褚冥漾杯中,而是舉到了褚冥漾面前:「你不知道,那你有沒有想過?」

  「我……」

  「我知道你看我看得很仔細,就像我知道你喝這款茶都只放兩顆糖。」將夾著的那塊糖放回糖罐裡,冰炎蓋上了糖罐的蓋子:「我知道你其實心中有了底,所以我們之前都很順利,但我不知道你為什麼突然間退縮了。」

  「其實我沒有想那麼快就確定答案,但我不希望看著我們好不容易一起累積出來的那些心情在不安中被動搖,因為那些都是我很珍惜的,與你之間的點點滴滴。」

  「我不確定是什麼原因讓你退縮,但時間點差不多是在你在未來見到那個女高中生的我開始。」冰炎抬起眸,直視著眼前神色不安的褚冥漾:「所以,你是喜歡上了那個火車裡的女版的我?」

  「不是!」褚冥漾用力地搖著頭否認:「而且,那個不是女版的你!那是你未來的女兒!我不是已經解釋過了嗎?」

  「你怎麼確定?說不定我真的為了你在未來跑去變性?」

  「……學長,你什麼時候開始會開這種玩笑了!很可怕的!」

  「褚,如果不是女生的我就不行嗎?」冰炎的問題一出口,褚冥漾便愣住了。

  「什麼?」

  做了個深呼吸,冰炎閉了閉眼:「我呢?我不行嗎?」

 

  就像是一團已經被燒盡的灰燼之中還殘存著一簇星火,透出了沒有人發現的橘紅微光。褚冥漾與冰炎之間那些說不清也道不明的默契,終於開始要有了名字。

  「──褚冥漾,我喜歡你。你怎麼說?」

  褚冥漾在瞬間屏住了呼吸。

  整個世界彷彿在瞬間安靜了下來,只剩下那劇烈地像是直接在耳中跳動的心跳聲。

  原本還遲疑著的心情,在此刻猛然間膨脹成了數千、數萬倍,全身的細胞都在大聲地鼓譟著說喜歡。褚冥漾咬緊了牙,用盡全力克制住了和喜歡同時襲來的那股想哭的衝動。

  ……冰炎對他說喜歡了,但他卻沒有辦法順從自己的心,也說出一樣的話。

  「……學長……我……」咬著牙關,褚冥漾憋著氣,努力地從酸澀的喉間擠出那苦澀的話語:「我們不能……」

  「為什麼?」瞇起雙眼,冰炎對褚冥漾的抗拒並不意外,他想知道的就是這個阻止了褚冥漾說出喜歡的原因。

  「因為……你之後會生下一個女兒。」眨眨眼睛讓成形的眼淚迅速地滑落,褚冥漾艱難地繼續說著:「她的血能解開你身上的詛咒……在有她存在的那個時代裡,你可以自由地使用你真正的名字……可以不用在因為詛咒而痛苦……」

  看著眼前努力憋著氣的褚冥漾,冰炎先是花了一秒消化褚冥漾給出的理由,接著總算恍然大悟。

  繞了一大圈,原來是因為這個?

  「……現在的我就算詛咒還沒有完全解開不也活得好好的嗎?更何況還有這麼多有能力的人在協助我們,與其依靠我那個還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出生的女兒,不是更應該相信現在就在我們身邊的人和自己的努力嗎?」冰炎越說越生氣,但他氣的不是褚冥漾的不解人意,而是自己怎麼沒有想到這個太過重視自己的人竟然會掛念這件事情。

  「說什麼以後的女兒、以後的人生,那些事情都是以後的我才能面對的。現在的我能做的,不就是把握現在嗎?對現在我的而言,眼前最不該錯過的──就是你,褚冥漾。」

  那雙總讓褚冥漾移不開視線的紅色眸子,此刻再度牢牢地盯住了濕潤的黑眸。

  褚冥漾吸了吸鼻子,愣愣地看著冰炎再一次露出了那個一等星般的笑容。

  「所以,你怎麼說?」

  而這一次,冰炎終於得到了令他滿意的答案。



*


滿!意!的!答!案!(還在吵

 
评论(5)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葉知櫻 | Powered by LOFTER